English

“中国经济论坛”世纪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小润)“中国经济论坛”首次“世纪发展战略研讨会”4月24日—25日在北京召开。

大会首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做了题为“知识经济与我国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财政部国企资产优化配置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宗瑜博士、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叶震、国家经贸委中小企业司司长卫东、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刘树成、社科院西部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栋生等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及著名经济学家就国家“十五”规划、西部开发战略、国企改革、金融体制改革、中小企业生存环境、“入世”后的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

据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中国社科院决策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朱玲介绍,“中国经济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决策科学研究中心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国内经济和理论界权威专家及学者共同举办的。其主旨是宣传党中央制定的经济发展路线、方针、政策;配合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进行理论与实践的研讨;开展中外经济界人士的交流,以达到服务于中国经济建设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